机材学院-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与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


12月30日,雪后初晴,积雪未化,实验室主任高荣教授带队走访了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并与企业代表就“产学研”协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实验室新闻\照片\IMG_20201230_104337.jpg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实验室新闻\照片\IMG_20201230_105431.jpg

淮安作为“运河之都”,自古以来就是南船北马交汇之地,河运繁忙。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主要从事运河码头运营管理、集装箱内、外贸、散杂货仓储及配送、船舶运输及公铁水联运等相关业务。但是近年来,随着运河输量减小,国内港口运输、港口机械等相关本科专业开设较少,高端应用型本科人才紧缺等问题,使企业的发展遇到了瓶颈。为此,淮安市港口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冯维芹书记邀请实验室专家团参观企业。首先,代表团来到运河码头现场参观,随后又前往中控室参观了指挥中心。在了解企业的大体情况和所面临的问题后,高荣教授和冯书记就“产学研”协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洽谈,冯书记表示非常愿意指派富有工程实践经验的专人到学校提供相关培训和毕设指导,也愿意为本科生、研究生提供实习场所。最后,双方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和授牌仪式。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实验室新闻\照片\IMG_20201230_111601.jpg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实验室新闻\照片\IMG_20201230_112116.jpg

本次签约促进了产学研协作,推进应用研究与产业需求的充分对接,进一步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