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材学院-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新闻动态

教育部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张振宇教授来访作报告


4月15日下午2点,应机材学院院长,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高荣教授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振宇教授访问了实验室,并做了题为“精密超精密加工工艺与装备”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新建文件夹 (3)\新建文件夹 (3)\IMG_20210415_140334.jpg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张振宇教授\张振宇教授\QQ图片20210415191452.jpg

说明: C:\Users\chenzhong2015\Desktop\张振宇教授\张振宇教授\QQ图片20210415191424.jpg

报告会上,高荣教授对张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张教授目前的研究方向,取得的成果作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张教授从个人基本情况、学术创新贡献、服务国家战略三个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目前所取得的一些科研成果以及上述科研成果转化所取得的价值。张教授用丰富的案例及研究经验阐述了科研创新的思想、高度、视野和方向,并鼓励在座师生在今后的科研道路上要大胆创新、敢想敢做。最后张教授与到会的各位老师、研究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专家简介:张振宇,男,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首届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才、辽宁省优秀科技工作者、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辽宁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浙江千人、大连杰青等。主要研究方向为精密超精密加工技术,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文章86篇,其中SCI影响因子>20的1篇、>10的5篇、>6的23篇,封面文章10篇,高被引文章5篇,近五年被SCI他引1538次,单篇最高他引109 次。目前担任SCI 期刊Applied Nanoscience副主编、SCI期刊Friction、 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 Scientific Reports、Materials Today Sustainability编委。以第一成果人获批国家发明专利26项,美国PCT专利3项。获得2019年唯一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创新团队)(10/15)。研究成果应用于航天五院529厂、中国兵器52所和214所、核九院6所、潍柴集团和沈鼓集团等国家重点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