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材学院-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

FARO关节臂测量机安全操作规程


1、 使用FaroArm的操作环境中应避免以下情况发生:溶剂、滥用(如在终端固定件落下或扭曲)、潮湿及湿度过大、功率波动和温度变化过大。
2、 FaroArm必须垂直安装。切勿将FaroArm反向安装(倒置),或侧向安装。在完成所有电缆连接之后才能接通计算机及FaroArm的电源。
3、 FaroArm必须与运行测量软件的主机正确连接,才会出现引用解码器对话框。
4、 安装探针时,需使用提供的12mm末端开口扳钳安装探针。安装时,切忌握住FaroArm按钮以外区域。顺时针旋转,将其选入FaroArm,使用12mm扳钳紧固探针。切忌将探针安装太紧。安装探针后,在测量零件前需使用测量软件安装并校准探针。
5、 校准探针时,需将FaroArm放在一个单一的位置,使转弯接头仍然保持相对固定,移动时没有阻碍物或限制。校准时不要摔落转弯接头。只有FaroArm的最后一个接头需要进行练习,以便软件精确校准探针针尖。校准时,应尽量减小转弯接头移动并将重点放在探针和最后一个接头上,以尽可能提高测量精度,校准时,探针必须良好地固定在孔中。
6、 在使用设备进行测量前,FaroArm必须处于稳定的指定温度范围(5分钟内变化不超过±5°C)内。
7、FaroArm在运动过程中应畅通无阻。如果移动到一个测量位置时需施加过大的力,则可能损失一些自由度。
8、用激光线探针时,操作设备时应始终避免其直接射入眼睛,只能用它对准目标对象,忌试图打开激光线探针的外壳。
9、使用某些光学仪器(如小型放大镜、放大器和显微镜等)在100mm的距离内观察输出的激光 可能会对眼睛产生危险,应尽量减少这方面的使用。
10、FaroArm激光线探针的安装与其他FaroArm探针类似。但必须卸下手柄末端的微调环才能正确安装激光线探针。
11、FaroArm只有在表面材料因震动影响而发生移动或FaroArm弯曲时,才须重新校准。必须定期进行鉴定以保证FaroArm的精度和重复性。
12、切勿切断或隔离FaroArm电源线上的接地插销,FaroArm与电源相连时无须安装电池组。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将已完全充电的电池重复插入电池充电器。另外,取出电池最少5秒后才能插入另一块电池。
13、不使用时,FaroArm需盖上防尘罩。清洗时,应用干爽的抹布进行清洗。对于较厚污垢,使用少量温水清洗,清洗臂时请小心。清洗时应格外小心以免造成臂的弯曲。定期检查电缆的外部绝缘层、连接器及针是否损坏。不要润滑FaroA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