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材学院-江苏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

HANDY SCAN激光扫描仪操作规程


1. 在部件上定位识别标点。

2. 系统连接,连接电源,连接USB电缆,连接计算机,启动Vxelements软件。

 3. 校准扫描仪,为确保良好的数据质量,建议您在每个项目开始前或发生温度变化、发现表面质量不佳时都进行校准。

4. 配置扫描仪参数,当激光线完全平铺在表面上时,将扫描仪的激光线平铺在表面上,直至优化参数消息消失。

5. 扫描部件,在定位中选择适当的标点类型,扫描仪采集表面并输出为网格,扫描仪仅采集标点所在位置,并输出为可另存 为 .txt 格式文件的模型,扫描仪采集表面并输出为点云。

6. 编辑网格单击“编辑扫描”访问选择工具,选择所需工具:矩形、笔刷、自由形状或选择方式,选择要修改的三角形,应用修改:删除三角形、提高三角形分辨率或降低三角形分辨率

7. 保存 VxElements 会话,输出数据。

8. 设备装箱,收集清理识别标点。